秘書從MSN傳來訊息 
說 , 無錫下大雪了

喔 !!!
聽了我真心痛死了

我曾在Kelowna厚厚的雪中舉步維艱的走路去上課
呼出去的熱氣 , 在我的眼睫毛上結成一顆一顆的小水珠

我曾在零下30幾度的Calgary , 與Eric座電車去downtown看電影
冰雪凍壞了我的腳 , Eric還要幫我脫下襪子 , 一根一根的把我的腳趾頭掰開

我曾在北極圈 , 全身包裹得像顆球 , 忍著雙腳的刺痛 , 衝進 7 - 11
捧了一杯熱呼呼的咖啡走回車子 , 而熱咖啡的上面已經結了薄薄的一層薄冰

我曾在雪堆得跟人一樣高的農曆過年時的英國鄉下
去大賣場裡買火鍋料 , 卻因為我們是外國人 , 而店員不賣東西給我們

我曾在大雪紛飛中去拜訪在北海道開牧場的日本同學
享受雪花在頭上飄 , 身子卻泡在熱呼呼的溫泉中的愜意

我曾在創下幾十年來最冷以及颳著大風雪的東京 
跟著幾千人 , 不停的扭動跺腳 , 等著迪斯奈樂園開門

我曾在合歡山 , 跟著大家堵了一天的車
登頂後 , 在雪中吃碗熱呼呼的泡麵

我曾在Marble不到一歲的時候
跟著同事帶著Marble上太平山 , 讓Marble見識見識什麼是雪
.
.
.
.

看到雪
對我來說 , 不稀奇

可是來來回回去大陸也好幾時趟了
加上近幾年的暖冬現象

從未看過下在中國的雪

從小 , 透過詩詞歌賦裡
雪中的中國是多麼的美ㄚ
在我的腦海裡 , 裝滿了各式各樣的幻想

我嚮往 , 親眼看到
在一片白的西湖邊上 , 從朵朵紅梅縫中仰頭看著雪花片片的天空  

我嚮往 , 親身經歷
坐在由租界區改裝的餐館裡 , 隔著厚厚毛毯望著窗外的雪 , 品嚐炭火沸燒的東北火鍋

我嚮往 , 雙腳踩在
被古詩騙得團團轉的寒山寺廟的大鐘下

Eric常笑我
我應該出生在古代的中國
那我心中的雪 , 會美得更徹底

唉 ~~~
要不是旅行社搞烏龍
把我的行程通通打亂
現在我應該人在無錫 , 人在上海
我所嚮往的一切一切都能實現
還可以去哈爾濱看冰雕呢 !!!

唉 ~~~~
難道我真的跟中國的雪這麼無緣

老天爺ㄚ
求求祢
今年冷久一點
冷到過完年後
冷到我去大陸
再轟轟烈烈下個幾天幾夜的雪讓我一嚐宿願吧 !!!





聽說今年雙子運氣不錯
我應該會如願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pe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