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幾年前 , 醫生宣布我的造血功能不好
加上每月大姨媽來 , 總造成我的氣血大失
因而導致我出現嚴重貧血的狀況
於是 , 在醫生慎重的建議
我不得不展開了每個月在特定時間裡
每晚上床前 , 逼自己要來上幾口紅酒
增加血液循還 , 讓自己有紅蘋果般的好氣色
所以呢 ~~~
老爸每次回來總不忘幫我帶回1-2瓶紅酒
Eric三不五時會從頭等艙順手拿回號稱一瓶要價6000港幣的頂級紅酒
( 雖然我不懂品酒 , 但是Eric帶回來的頂級紅酒 , 真的是有比較順口 )

最近呢 ~~~
老爸和Eric同時回台灣
總共帶回來了3瓶紅酒
對於酒量超級差的我來說
這3瓶紅酒足夠伴我度過整個冬天還綽綽有餘

不料 ~~~~
前幾天好友一通電話打來
說今年薄酒來出了一款超棒的酒架
只要買滿12瓶 , 就可以免費得到那個超棒的酒架
於是找上我來跟她湊那12瓶紅酒
而我實在是天性太善良
不忍斷了朋友的興奮 , 潑她冷水
只好跟著再買進4瓶紅酒

這下好了 ~~~~~~
桃子園的廚房 , 霎那間變成了酒窖
拿酒時 , 朋友還不忘提醒我
紅酒不能放太久
打開後 , 要放冰箱
並且 , 5天內 , 要喝光 


 
盯著那 7 瓶紅酒
還沒喝 , 我的頭已經痛起來了
拿起電話 , 打給Eric
跟他預告 , 我要開始當酒鬼了
Eric聽了哈哈大笑 , 說 :
妳也該好好練練妳的酒量了 
下回我要妳陪我喝杯酒時
妳就不會那麼不甘願了
沒良心的他 , 還不忘提醒我喝紅酒時要用紅酒杯 , 才能襯出紅酒的美味
( 他還真是不忘機會教育我 , 喝什麼飲料要用什麼樣的杯子   )

也許
我真的應該要來慢慢加量我每晚的紅酒量
( 其實醫生也一直跟我說我實在喝太少了 , 根本沒效果 )

也許
有一天 , 我的酒量真的可以變得比較好
在Eric喝著美味的咖啡酒 , 我不用再皺著鼻子 , 應付的只是淺嘗一口
(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名字啦 !! 只知道喝起來有咖啡的味道 )

也許
今年反聖嬰現象的冷冷寒冬
這 7 瓶紅酒可以帶給我夜夜溫暖好入眠的夜


有一件肯定的事情就是 ........................
今年冬天
我肯定是要天天抱著酒瓶過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pe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