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
每年我們家總要朝聖3-4次的地方
可是每次都是來去匆匆
溪頭走完一圈就趕著飆車回家

這次
我要帶著4個蘿蔔頭
到溪頭好好的渡個假
讓他們體驗 , 住在森林裡 , 一打開門就可以跑跑的快樂
還有 , 睡在森林裡 , 早上被鳥叫醒的幸福感覺



長途開車
我累 , 他們窩在車上也累
每次我都會在清水休息站舒展一下筋骨
也讓他們喝喝水 , 上上廁所
也許是因為一大片草皮沒有半點遮蔽物
每次我們來 , 都讓我們全包了




好命的小孩
出門渡假 , 每個都笑得超開心




原本這是個大水池
Marble還曾經跳下去過一次
可能是因為都沒人捧場
這次來 , 發現沒水了








到名間的時間比我預估的還要早
於是我們先去繞過去麒麟潭走走




整個環潭步道走一圈大約要花個40分鐘
但是 .................... 超級髒
空氣中充滿了有機肥的臭味
對我來說 -- 很受不了
可是對他們來說 -- 應該越臭越興奮吧 




湖的四周 , 釣客還真不少
可是超沒有公德心
釣上來的魚大的就抓回去 , 小的就亂丟
沿路都可以看到魚屍體
搞得我不時的要很沒有形像的大聲警告他們不可以給我去亂滾
長腿Matt居然給我跑得老遠
在我管不到的勢力範圍

開心的給我滾起來  

馬上
就變成一個








那味道真是.........
他一跑
空氣中整個就是死魚味

害我當場用光一包濕紙巾
還把半罐歐舒丹的玫瑰香膏塗抹在他身上 





清明節塞車去南部掃墓時
一路上聽小叔叔演講茶葉歷史
那時我才知道
原來 " 凍頂 " 烏龍茶的凍頂
是個地名不是茶名ㄟ
所以一看到 " 凍頂 " 的路標
興奮得車子亂亂停 
馬上給它拍下來
原來小叔叔真的不是呼嚨我









3點 , 我們準時到達新明山小木屋

先前在電話連絡時就覺得他們的態度很好
那時他們聽說我帶4隻狗
還體貼的問我 , 要不要換到4人房
說這樣狗狗可以活動的空間比較大
( 因為非假日 , 入住客人不多 )

加床不加價喔
可是我怕晚上睡覺另一個床空空的會有魔鬼
所以婉拒了他們的好意

到達現場後
感覺他們的服務人員真的是熱情又貼心
看我們孤兒寡母的
還特地把我們的房間安排在一個空地旁
節省了我搬行李的路程
小朋友們衝出來也不會嚇到人




車子開進去後
一眼見到我們晚上下塌的小木屋
我一整個馬上就愛死這個地方了
雖然我們住房的正前方有個不小的魚池
讓我心驚膽跳我們家的會給我跳下去抓魚
好險魚池跟地面的高低差不短
Marble的球球也沒帶出門
他們也就沒有任何藉口可以給我跳下去了




店家還很貼心的準備了免費的下午茶點心
雖然只是一片烤吐司外加一杯咖啡
可是剛剛好填一下有點小餓的肚子




在戶外的用餐區
悠閒的喝著咖啡
放眼四處 , 青蔥一片
耳裡淨是蟲鳴鳥叫
風吹來
清脆的風鈴聲伴著竹林的沙沙聲
好 ~~ 愜意 ~~



這3兄弟
從一開始巴巴著望著我看有沒有削削掉到地上
到後來死了心
漸漸昏昏欲睡




回房後
原本想稍作休息
打算等4點內湖國小放學後
帶他們去走走
但是 
Matt實在太臭了
只好改成幫他洗個澡
洗完 , 小睡一下
剛好趕上最後一波的晚餐時間
他們的風味晚餐真是菜色豐富又好吃
( 可惜太暗拍不起來 )

正好現在剛好是螢火蟲季
晚餐後
帶著他們散散步
走出大門左轉 , 不到200公尺
就見到一大片的螢火蟲飛舞
印象中距離上一次見到這麼多數量的螢火蟲
大概快20年已上了吧
第一次看見螢火蟲的Molly小公主與3M三劍客
還興奮得想去噗蟲
好險我有先見之明
把他們全都鏈起來
不然這黑漆漆的一片
它們給我四散去追
這下我可要蹲在黑暗中大哭吧

看螢火蟲的時候
剛巧遇到隔壁房一對上了年紀的夫妻
聽他們訴說退休後這幾年來
夫妻倆常常一同環島 , 出國旅遊的經歷
真是超級羨慕的
他們 , 就是我心目中最完美的老來伴生活
真希望 , 我身邊的那個人
哪天被雷劈一下
變成我心中完美的模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pe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