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過7點 , 我就起床了
平常在家睡到自然醒的小朋友
對於這麼早起床
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起床囉 !! 你們 !!!
我們要往溪頭進攻了




其實溪頭內也有小木屋區
不過價格可是貴森森
而且好像也不能攜帶寵物




今天是非假日
本以為溪頭會是空蕩蕩的
錯估了還有
學生的校外教學 , 以及爬山運動的老人群




這裡除了森林
還是水源保護區
挖空的樹幹 , 把水從山裡引到山下
山邊偶會見到石頭就地鑿空成蓄水台




幾隻木雕的小豬逗趣可愛
命令他們騎在豬上乖乖不動
很壞心的拍下他們呆呆的模樣




溪頭裡的步道有分好幾種
平常很少運動的人可以挑選鋪上木削的初級步道
假日常出門走走的人可以選擇鋪上木棧板的中級步道
如果你是爬山高手 , 就可以挑戰看看都是階梯的高級步道囉




憑我這麼聰明
為了能把溪頭走透透
當然是上山時悠閒的走初級步道
下山時再走高級步道經過神木區囉
可 , 人算不如天算
初級步道的登山口居然修路中
而中及步道走到走沒幾步
居然給我跳到高級步道去




氣溫雖然很涼
長到天際的樓梯依然爬得我們氣喘吁吁 , 全身是汗

遠遠的
聽到了水流潺潺的聲音




Marble像是在沙漠裡走了幾天幾夜似的
帶著大家全力向前衝
一個一個噗通。噗通跳下水
留下膽小的Matt站在岸邊觀望




雖然百般不願出遠門遊玩時他們給我下水
但是實在是又熱又渴
加上溪水清澈又冰涼
要不是怕被告上 " 妨礙風化 "
看他們三兄妹玩得那麼瘋狂
連我都快受不了誘惑 , 想要跟他們一起跳下去




離開水邊
跟著爬山老人們的腳步
我們終於又回到了初級的木削步道


一路上遇到很多對於我一個人帶4隻狗 , 投以關愛的眼光
不少人關心的開口問說 : 他們不會不見嘛 ?
還好 , 我們家的小孩平時跟著我到處趴趴慣了
走一走還會回頭看
每個人還必須自立自強 , 自己走完全程
因為我自己就已經自顧不暇了
如果想給我耍賴不走
那就等著原地當流浪狗好了




如果它們衝得太遠
喚一聲
一個一個就會自動跑回來




步道七拐八彎
我三不五時在轉彎處故意停下來
等他們走遠後 , 發現我沒有跟上
偷笑他們慌張的往回找我的模樣
幾次玩下來
Marble這個賴皮鬼不再上當
一直保持在離我不超過10不遠的距離

這小子還滿聰明的嘛




路邊設置了很多原始遊樂設施
走累了還可以躺在吊 床上休息
將他們卡在吊 床的洞洞裡拍合照 

看你們往哪裡跑

短手短腳的3兄妹一臉動彈不得的無奈
讓長手長腳 , 一蹬就逃走的Matt
終於有機會躲在一旁 , 笑哥哥姐姐們 " ㄚ呆 "




雖然已經刻意挑勞動節連續假日過後
才帶他們出遊 , 避開人群
但一路上仍然遇到很多爬山的阿公阿嬤
Marble and Matt 出門從不讓我擔心
而出發前 , 我最害怕的就是 .....

Milky去咬亂揮拐杖的老人
Molly去吠走過她身邊 , 看她一眼的路人

結果 , 他們表現得出奇的好

Milky , 連一次去追老人都沒
Molly , 雖然有幾次小吠路人 , 可是只要一制止 , 就馬上停止喔 

它們兩兄妹這麼乖的表現
讓我感動到快哭出來




每次上山老愛跑到山裡抓小動物的Milky
不知是年紀大了
還是森林裡躲著怪獸
好幾次看他望著遠方
有想要往前衝的衝動 , 卻又遲遲沒有行動
我的心理 , 有點酸酸的




原本
我們是打算在溪頭再住一天
隔天前往苗栗賞桐花
可是在下山後
接到公司的鎖命連環call
( 真是命中註定跟桐花無緣  )
我們只好提早退房
打包回台北

回程
簡短的去內湖國小繞了一圈
這裡的日式風格 , kimi麻一定會喜歡
( 要不要計畫搬來溪頭 , 小孩可以在這裡上學喔  )





雖然我們的假期被迫提前一天結束
可是從Milky , Marble , Molly and Matt 的表情裡
我很清楚的知道
他們玩得很快樂




溪頭
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pe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