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過漫步雲端和綠葉方舟後
發現 ~~~ 三義好玩的地方還真多呢 !!!
於是我們再度來到三義 , 目的地鎖定 ----
飛牛牧場
既然到了客家地區 , 當然也要來嚐嚐當地的美食啦
我們選定了這家名字聽起來頗美的 --- 桐花村

既然名叫桐花村 , 裡面的東西多多少少跟桐花也要沾上點邊啦
這是Menu


這是放筷子的架子


我對客家文化了解的不多 , 對店內的裝潢 , 倒是覺得挺新奇特別的

座位區   
  

聽說Midi很怕這種燈


這復古的花色 , 讓我想起阿嬤的被單


我們用餐的座位


桐花村自製的辣椒醬 , 小小一罐要$120


餐廳的另一邊 , 還有販賣薰衣草森林的產品





用完餐後 , 在品茶閒聊時 , 妹麻突然語出驚人的說了一句話 , 嚇了我跟捲麻好大一跳
妹麻 : 等一下我們去買些 " ㄅㄚ " 來當下午茶好嘛 ?
我和捲媽聽完後 , 腦袋突然停止運作3秒鐘 , 接著又面面相覷互看3秒
不確定妹麻是否真的說了一個有點 " 不文雅 " 又令人"想入非非" 的詞 
最後我狐疑的問妹麻 
Pamela : 妹麻 , 妳剛剛說 .......... 要去 ........ 買什麼 ?!?!?
妹麻 : " ㄅㄚ " 阿 , 剛剛一進門的地方有在賣ㄟ , 妳們沒看到嘛 ???
( 這時妹麻還一點都沒發現她的話怪怪的地方 )
我和捲媽確定我們沒聽錯後 , 兩個人的臉色透露出濃濃的疑惑
這時妹麻似乎也發現我們的異樣 , 才諾諾的問 
妹麻 : 那兩個字 , 不叫" ㄅㄚ " 嘛 ???
為了釐清妹麻到底說的是甚麼
我們3個跑到妹麻所說的東西前面 , 抬頭一看 
吼 ~~~~~ 妹麻這個天兵ㄛ ~~~~

 

雖然當下我也不清楚這兩個字怎麼唸 , 手上又沒有字典可查
可是小學老師有教過 , 中國字是很奧妙的 , 如果遇到不懂得字 , 通常有個通用法則
就是 ~~~
有邊讀邊 , 沒邊就唸中間 
我左看右看 , 上看下看 , 怎麼看也看不出ㄑ一ˊ " 這個字 , 如何能發出 "  " 這個音呢  ?
 (字典中並無海報上那個字 ) 
後來我們問了店員 , 才知道這兩個字是唸 " ㄑ一ˊ ㄅㄚ "
當場可把我和捲媽給笑死了, 真是有妹麻的地方 , 就有笑聲啦 !! 

選了幾個口味的麻糬當作今天的下午茶後
我們就往飛牛牧場前進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pe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