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狗養了這麼多年
由我一手調教出來的
.
.
.

show才藝 , 沒才藝


比家教 , 根本就是野孩子


比聰明才智 , 沒拿到數第一名就不錯了


由此可知
我這個主人做的有多麼失敗


唯一
可以拿出來可以大聲驕傲的
大概就是
3M
鮮少有 (幾乎沒有) 皮膚上面的問題 !


最近多雨的天氣
想必很多人正為家中小寶貝的皮膚問題煩惱吧
趕快和大家分享我的秘方



1 . 除濕機



桃子園靠山
除濕機可是家中超超超級重要的角色
3台除濕機 , 24小時輪流運作
連續下雨的日子裡
我還會故意把3m關在房間裡讓除濕機 , 除掉他們身上的濕氣
不過 , 可別忘了要給他們一大碗水
免得他們除濕除到脫水了



2. 勤梳毛



每天 , 早晚吃飯過後
無論長毛 , 短毛 , 剛毛
一率通通過來梳毛
勤梳毛 
可以減少掉毛
可以促進血液循環
還可以趨走悶在毛裡的濕氣
3M可是非常享受梳毛時舒服的按摩時光咧



3. 吹風機



遇到連日的下雨天 , 或豪雨
3M的毛摸起來就會有點濕濕塌塌的
晚上上床前
我還會把他們一個一個抓來 
從頭到腳 , 上上下下 , 來回吹個一分鐘左右
把躲在毛裡的水分 , 全部趕光光



4. 濕疹藥膏



一到冬天 , 我的耳朵就會有點小濕疹
原本這是老爸特地為我從日本帶回的小藥膏
現在 , 只要每天在幫3M摸摸時
如果摸到疑似有濕疹的小豆豆
我就會馬上用這條小藥膏也幫他們擦一擦
因為這條藥膏含有類固醇的成分
所以只要用一點點點 ...... 就可以了
小小一條 , 像護唇膏一搬大小
我們一家4口 , 可以用上一年呢 !!!


這幾個小步驟
說麻煩不麻煩
說不麻煩 , 每天作來還挺麻煩的
不過

預防重於治療

花少少幾分鐘
就可以避免小寶貝們上醫院打針吃藥的痛苦
對我來說 , 非常值得


就是3M預防濕疹的小秘方
 



*
*
*
*

Marble的澄清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pe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