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晚 
我睡前的最後一件工作就是
把3M一隻隻抓來 , 給她們碎碎唸 , 然後順便全身摸摸檢查
找找看有沒有小蟲蟲阿 
或是有哪裡不小心受了傷阿
更重要的是要檢查他們是否有長了不該長的東西



今年過年
在睡前摸摸時
我突然發現了Molly的腹股溝邊有了一個大約一元銅板的小凸起
而這小凸起呢 , 我只要給它按摩兩下 , 它又不見了
而且它並不是一直都在 , 偶爾有 , 偶爾沒有
擁有雙子座超級好奇寶寶個性的我
奈不過兩天 , 馬上抱著Molly殺到台北找杜白醫生問個究竟
杜白醫生以他經驗老道的雙眼一瞄
不用檢查馬上就知道Molly妹妹有疝氣
在經過他的一番觸診
發覺Molly的疝氣洞口並不太大
而且還會自由收縮 , 並未出現阻塞的現象
加上Molly小姐才剛動過節扎手術不過一個多月
如果再次麻醉動手術 , 恐怕太傷她的身體了
於是我們協議等半年後再觀察看看
而這段時間 , 我也不需密切注意Molly疝氣的發展情況

在上個禮拜去名人複診 Molly的後脚後
因為蔡院長檢查Molly的疝氣洞口似乎已經開了兩公分左右
於是那天我就馬上與杜白醫生約好7/24再次去複診她的疝氣狀況

7/24星期一
拒氣象說今天有颱風要來
起床後 , 我只帶著Molly 出門
小姐她還很高興的趴在我的腳上
以為我要帶她去那兒好玩的



沒想到 , 竟然是帶她到醫院做檢查
在杜白醫生觸診過後
發現Molly的洞口的確變大了
爲了避免疝氣收縮不良導致腹膜炎的發生
於是當場決定馬上幫她開個小手術 , 將洞口補起來
我心想也好
反正這幾天颱風過境 , 3M也無法出去玩


爲了Molly的安全 , 我選擇貴一點的氣體麻醉



雖然常常帶流浪狗去醫院做結札手術
對於手術情況也很熟悉
(我還曾經充當過杜白醫生的手術助理喔!!!!)
可是自己的寶貝在手術台上就是不同
心理還是暗暗的抽痛與無法克制的緊張



手術一半還來了個機車小孩過來見習
看到Molly躺在手術台上還在那邊 " 唉喲 " 半天
整個手術過程大約30分鐘就順利平安的完成了
(杜白醫生還表示因為Molly肚子上的脂肪太厚才會稿的那麼久)
氣體麻醉拔掉5分鐘後
Molly也漸漸醒來
雖然還是會有麻醉退時的搖搖晃晃情況出現
不過只維持20分鐘左右
而且也不會有針劑麻醉消退時狗狗會抽搐的情況

機車小孩抱著麻藥正在消退的Molly
對氣體麻醉這麼快就可以恢復感到非常神奇



由於Molly對疼痛的忍耐度非常高
再加上經過上次結札時對於我禁止她去舔傷口的指令超級配合
於是免去了套上大喇叭的不便
Molly清醒後 , 杜白醫生對於她的反應很是滿意
開了些止痛藥 , 約一個星期後再去拆線

要回家時
我突然發現今天我真該死的穿了一件白色裙子
如果被Molly身上的碘酒沾上了
這件剛買的裙子肯定泡湯
既然有個機車小孩送上門怎可不給他好好利用一下
要弄髒當然是弄髒他的衣服囉
反正他今天會出現也是因為要回桃園 , 需要利用我這個司機
弄髒他一件衣服做車資 , 還算便宜他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pe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