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漂亮媽在紐西蘭的照片

那些當地人爲了慶祝聖誕節而用燈飾把自己家怖置的閃亮亮

Pamela想到 N 年前去加拿大學的小故事



當年到加拿大時正是聖誕佳期

抵達Kelowna次日天空下起的第一場雪

Pamela初次體會什麼是白色聖誕 


Home-stay
離學校隔了2-3座農場及一片大森林

爲了讓我記路自己回家

Home-stay 媽媽親自帶我座了2天的公車

仔細叮嚀我轉了幾個彎 , 過了幾條街就要準備下車了

北美的冬天3-4點就天黑了

回家的路上 , 車窗外漆黑一片

根本什麼都看不到

好在那時在我下車前的一座馬廄屋頂有顆亮晶晶的大星星

Pamela每次看到那顆星星就知道要下車

對於我這麼快就找得道路回家

Home-stay媽媽還特地大大的誇獎了我一下

這小小的得意 , 還讓我偷笑好久

心想台灣人真是比加拿大人聰明太多太多了


過了將近一個月後的某天

原本約15分鐘的車程就可以看見的大星星

怎麼過了30分鐘都還沒看到

是公車改道了嗎???

還是今天車開的比較慢???

每天載我的司機先生似乎察覺到我的忐忑不安

回過頭對我不拉不拉說了一堆

英文超濫的我 , 根本不知他說呢些什麼

只隱約聽到telephone number

於是慌慌張張的翻出隨身攜帶的電話號碼給他

司機先生透過無線電似乎在跟總部說些什麼

然後又回頭不拉不拉地對我說了一堆

最後他好心的開回我原本下車的bus stop

開了車門就看見home-stay媽媽已經在那等我了

回到家 , 我邊哭邊跟home-stay媽媽解釋我為何迷路

說這一切都是因為哪顆 大星星不見了

home-stay媽媽得知我的理由後

哈哈大笑 ( 我記得她笑得都掉眼淚了 )

耐心的跟我解釋

哪顆大星星是因為聖誕節時那戶人家掛上去裝飾的

現在聖誕過了 , 當然要收下來了

……….當時年輕無知的Pamela ,

那知道聖誕節後 星星就會不見了

原本還在偷笑自己很聰明

找到了一個認路回家的好方法

怎知到最後這個星星還是讓我迷了路

還變成home-stay茶餘飯後的笑話一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pe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