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Matt 跟 Milky 一樣
都曾經在街上混過一段時間
但兄弟倆的個性發展
卻截然不同



Milky 果斷 , 勇敢 , 聰明 , 忠誠
就像童話故事裡
手持寶劍英勇屠龍救出公主的勇士

而Matata樂天 , 害羞又帶點小聰明的個性
卻讓我想起那位永遠都不想長大與虎克船長鬥智的小飛俠
愛玩 , 好奇 , 鬼點子特多
卻又呆呆的拿著肥皂試圖黏回逃跑的影子



在一起生活了兩年多
我發現 Matt 在某些方面
有一些我的生存之道的影子



他愛交朋友
不管對方是寵物犬還是流浪狗
也不管對方在打瞌睡還是在賞花 , 追蝴蝶
只要在他的視線範圍內
有狗的蹤跡出現
這小大個兒
就會很三八的快樂的跳著往對放方跑去



遠遠看著他這體型部算小的一大坨白色直線加速衝過來
如果剛巧對方的膽子很小
往往都被他給嚇得哇啦哇啦亂叫
這小子的勇敢指數就會馬上瞬間膨脹100倍
血液裡的邪惡因子竄流的更加狂亂
他會更加起勁的繞著對方又跳又轉
三不五時用著鼻子頂對方的屁股
嚇得對方無處躲藏
直到他們的主人抱起他們
或者我跟 Milky 趕到將他制止帶開
在那膽小的狗休克之前
救了那隻狗一命



如果運氣不好遇到了一個狠角色
這小子也夠機靈
在快靠近對方的三步遠時
就會停下腳步
再觀察的兩三秒
接著無所謂的搖著尾巴
扭著屁股轉身跑回到我的身邊
告訴我
" 是我不想跟他玩的喔 "



不過大部分的時候
他都是很幸運的
很容易就可以交到朋友



Matt 交朋友的步驟很奇怪
他會先對對方疵牙裂嘴
露出一副很兇狠的模樣
起初我以為 Matt 認為對方好欺負 , 想要攻擊他
還曾經好幾次為了他這個行為生氣
指責他怎麼可以欺負弱小



後來我觀察他跟 Marble 與 Molly 的相處模式
我發現
Matt 的個性太過溫和
不可能有攻擊別人的傾向
其實他會疵牙裂嘴
只是因為他太膽小
想要跟對方表達
" 嘿 !! 我是大尾的 , 不是好欺負的咖ㄛ !! "



只要他接受到對方對他也沒有敵意的訊息
便開始展開第二招
他會抬起右腳 , 搭在對方的肩上
邀請對方
" 來跟我玩 , 我們來玩 "
然後你就會看到 " 使命必達 " 廣告裡
那兩隻在草原上的牧羊犬的嬉戲玩耍模式
真實的拷貝在我的眼前



很遜的交友招式
但對 Matt 而言
成功率很高



我不在乎 Matt 交的朋友 80% 是附近工地的流浪狗
我在心中自動把他解釋成
在 Matt 的眼中
朋友是沒有貴賤之分的



我在乎的是
在 Matt 發覺自己跑得太遠了而回頭找我時
他的臉上
是否掛著滿足的笑容



我感謝上帝把 Milky 送給我
讓它保護我們全家的安全
但我也因為 Milky 肩上的擔子太重
為他感到深深的不捨

我很高興 Matt 的個性跟 Milky 不同
在街上流浪的日子
顯然在他的心中並沒有造成太大的陰影
他依然保有童真 , 開朗 , 樂觀的性情



Matata 

Mommy 希望
有一天你能進步到跟 Marble 哥哥一樣
跟他一樣無賴 , 跟他一樣搞笑
跟他一樣純真無邪到 , 不知道這世上還有壞人這種東西的存在



Mommy 希望
你能夠永遠保持
你的憨厚 , 你的溫暖 , 你的好規矩



Mommy 希望
你能夠永遠
做我體型最大 , 年紀卻是最輕
傻呼呼小大個兒



Matata
3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pe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