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中山醫院時范大夫跟腫瘤科醫生及骨科醫生已經在等候我了

看來忠孝醫院已經將檢查報告早我一步告訴范大夫

范大夫善意的安慰我

並要我下午去孫逸仙癌症醫院做更進一步的檢查

確認癌細胞蔓延的程度

我隨護士回病房後 , 打了通電話給小叔叔

告訴他今天發生的事

小叔叔聽了很訝異 , 要我配合醫生的檢查與治療

並說會打電話給在大陸的爸爸 , 要他盡快回來

而他下午等我檢查完會在醫院跟我會合

然後護士替我抽血 , 問了些問題

茫茫然然的 , 我按著腹股溝 , 告訴護士我這裡好痛

護士問我 , 爲什麼會痛 ?

我跟她說起剛剛坐計程車時有個5塊錢銅板卡在這裡 , 所以好痛

護士安慰了我一下 , 給了我幾顆葯 ,

裡面有些鎮靜劑成分 , 要我睡一下

吃了葯 , 我在迷迷糊糊中

睡著了……………………

 
下午
我在孫逸仙醫院等後區的椅子上等待護士的叫喚
看著來來往往的人似乎都是一副槁木死灰的模樣
心理像是壓了一顆大石頭 , 沉澱澱的
想到不久的將來…………我也會變成跟他們一樣了
腦海中閃過許許多多的想法

我還有好多夢想沒有完成
我還有好多地方沒有去過
我還有熊貓要照顧啊~~~

護士的叫喚彷彿從遙遠的地方傳來
直到她走到我的面前 , 我才意識到她在叫我
她對我說了許多話 , 我似乎都聽不見
單單聽到她問我一句 : 妳一個人來嘛 ?
當我聽到這句話時 , 好像被催眠的人聽到了指令
爲什麼每個人都要問我這個問題 ?
為什麼我就要死去了 , 而我的身邊竟一個親人也沒有 ?
突然間失去了控制 , 對著她大聲哭喊
我沒有得癌症 我沒有得癌症 我沒有得癌症 !』 
 
四周的人聽見我的哭喊 , 紛紛靠了過來
絕望像一張漆黑的布幔從我的頭頂罩下
緊緊的捆住我
我就要不能呼吸了
我更用力的哭 , 更大聲的喊
用盡我全身的力氣
彷彿我哭的用力 , 喊的越大聲這個惡夢就會消失
直到我開始抽筋 , 嘔吐 
醫生因為我的情緒過於激動 , 還替我打了一真鎮定劑
在我失去意識當中
隱約感覺到 , 我又躺在一個台子上 , 又聽到可怕的轟隆轟隆的聲音
醒來時 , 我已在急診室的病床上 

 


跟著判讀醫生一起看片子的時候

基本上我已經開始接受我真的得癌症的事實

垂著頭 , 我的目光集中在地板的花紋

????醫生突然發出疑問的聲音

『我沒有發現癌細胞耶!』

一聽,我立刻檯起頭看著怎麼也看不懂的片子 
醫生來回比照忠孝醫院拍出來了片子 , 邊指示給我看 
『妳看 , 忠孝醫院照出來的黑影 , 我們的片子裡完全沒有 , 而中山醫院照出來的黑影 , 應該只是當初妳開刀時所留下來的淤血而已』 
醫生的話燃起的我所有的希望 
『所以我沒有得癌症囉?』聲音中透露著明顯的期待 
『應該是這樣沒錯』醫生收起片子交給我 
『妳把片子拿給范大夫 , 我會跟他電話聯絡 , 我們會搞清楚忠孝醫院的片子是怎麼回事 , 我想妳應該是沒事的』 
醫生用力的拍拍我的肩 , 給我一個大大鼓勵的微笑
這一拍讓我一下子從地獄裡昇到天堂 
飄飄然的~~~ 


拿了片子 , 快步的跑回中山醫院 
慎重的將孫逸仙醫院的檢查片子交給范大夫 
我一字一句大聲謹慎的告訴三位醫生 , 小叔叔與護士小姐 
『孫逸仙醫院的醫生說我沒有得癌症』 
三位醫生仔細研究三家醫院的片子 
發覺中山醫院跟孫逸仙醫院的片子相似度的確比較大 
透過電話 , 范大夫再次與孫逸仙醫院的醫生聯絡 , 討論大家的疑問所在 
『你覺得那5塊錢銅板大小的陰影是什麼呢??』范大夫問對方 
5塊錢銅板?? 
似曾相似的名詞 , 我與護士對看一眼 
『妳今天不是說妳這裡痛 , 因為有一個5塊錢銅板?』護士指著腹股溝跟我確認 
我也跟著按住腹股溝 , 用力點點頭 
『什麼5塊錢銅板?』腫瘤醫生訝異的問 
『我今天坐計程車的時候這裡好痛 , 然後就從口袋裡掏出了一個5塊錢銅板』 
范大夫『但是妳照片子的時候 , 穿的是他們的衣服 , 銅板也不在妳身上啊!』 
仔細回想 , 早上照片子的時候…….. 
『我早上沒有穿他們的衣服 , 我是穿這樣去照的 !』 
『沒換衣服?他們應該要妳換上檢驗服阿?』范大夫大聲質疑
『妳仔細想想 , 今天早上妳真的穿這樣去檢查嘛 ?』小叔叔要我再次確認 
我仔細再想一回 , 肯定的點點頭 
范大夫嚴肅的打電話去忠孝醫院問清楚實情 
突然生氣的大罵對方 , 證實他們真的沒有讓我換衣服 
原來這一切悲劇都只是因為忠孝醫院的不專業與那枚卡在口袋裡的5塊錢銅板 
掛上電話後 , 范大夫激動的要我們像忠孝醫院提出告訴 
要他們賠償我的精神損失 
而他們三位醫生與孫逸仙醫院的醫生會爲我們證實 
小叔叔靜靜的聽完醫生忿忿不平的說辭後 , 平靜的作出結論 
『算了!只要不是真的生病就好,這件事就當是個人生歷練,不要再去追究了,到是要好好建議忠孝醫院不要再發生這種事情了』 
我馬上拼命點頭,同意小叔叔的決定 
只要沒有得癌症 , 什麼都好

於是..........
我在早上9點得知得了癌症

 
於是.......... 
我在同一天的傍晚6點證實我的癌細胞完全消失


而且.........

 

 

 

 

 我的口袋裡.........

 

 

 

 

 多了5萬塊現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pe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