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聽鬼故事的人 , 不要看喔 ! ! ! ! !


爺爺過世的時候 , 我正在加拿大 " 遊 " 學
以我 " 出去像丟掉 , 回來像撿到 " 的個性加上出國兩年打電話回家不到10次的習性
我很少閒閒沒事會打電話回台灣
更何況那時我正與朋友到Banff玩得不亦樂乎
只是突然一時興起 , 我好想吃北海鱈魚香絲
於是從旅館裡打了一通電話回台灣
沒想到得知了爺爺過世的消息 , 還收到爸爸傳的聖旨 , 要我馬上回家
於是我中斷了行程 , 轉了3班飛機 , 經過了24小時的旅途 , 回到台灣

當我回到斗六老家的那一天 , 正好是爺爺的頭七
一整天的法事做下來 , 讓我身心都非常的疲憊
晚上11點多 , 大家要奶奶早點去休息
奶奶卻開口要求很久沒回台灣的我去陪她睡覺
大家也擔心我的身體受不了
於是要我跟從小帶我長大的二姑姑陪著奶奶回另一頭的西藥房睡覺

西藥房是間很古老的透天厝
有著嘩啦! ! 嘩啦! ! 響的鐵製捲門 , 還有踩下去會咯咯做聲的木製樓梯
我躺在奶奶和二姑姑的中間 , 睡在二樓塌塌米的床板上
一整天的忙碌下來 , 上床後原本我已陷入半昏迷的狀態
突然間 , 
不知什麼原因我忽然驚醒 , 莫名其妙的害怕起來
我挪身靠近二姑姑的方向 , 背對奶奶 
小聲的喊 " 姑姑 " , 好怕姑姑已經睡著 , 沒有回應
姑姑抱著我 , 說 " 沒事 !! 快睡覺 !!! " 
從她的聲音裡 , 我知道她還很清醒 , 似乎跟我一樣也感到不安

過了一會兒
我感覺到樓下有些聲響  , 而且清楚的知道是個 " 人 "
但如果有人回來 , 我們一定會聽到鐵門的聲音 , 而鐵門卻一點響聲都沒有
然後 , 我聽見了腳踩在木頭樓梯的聲音
聽見 " 它 " 一步一步的往樓上爬上來 
 " 它 " 還踢到了擺在樓梯邊的鐵面盆
我整個頭皮發麻 , 小聲的哭叫 " 姑姑 , 我好怕 ! ! ! " , 把二姑姑抱得死緊
二姑姑也緊緊的抱著我 , 警告我 " 不要說話 , 眼睛不要張開 "
我感覺到姑姑的身體 , 有些微微的發抖 , 她一定跟我一樣感覺到 " 它 "
接著 , 我很清楚的感覺到 " 它 "上了樓 , 
感覺到 " 它 " 轉過身
感覺到 " 它 " 進到我們的房間
感覺到 " 它 " 站在我們的床邊
感覺到 " 它 " 看著我們

突然間~~~
奶奶的呼吸聲改變了
起先細細的 , 嗚~~~~~~
變成劇烈 , 悲憤 , 夾雜著哭的聲音的 , 嗚~~~~~~~
一陣一陣的 ! ! !
奶奶的呼吸聲聽起來好悲傷
我緊閉雙眼 , 死咬住唇 , 深怕一不小心哭出聲音
約莫過了5分鐘
奶奶的呼吸聲 , 漸漸平緩
我感覺到 " 它 " 走出了房間 
感覺到 " 它 " 下了樓梯 
感覺到 " 它 " 離開了.................

過了一會兒 
二姑姑確定 " 它 " 不會再回來了後
她馬上把我拉起來 , 帶我回去大家做法事的地方
告訴大家剛剛發生的事
而我~~~
則因為驚嚇過度 , 氣喘嚴重發作 , 被送進醫院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pe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