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心中一直有個陰影

即使過了這麼多年

我仍無法忘記

其實………….

我本應該是個已死之人

因為………….

我曾經得過骨癌

在我25歳那年
我曾經因為車禍而動過一次脊椎骨手術
手術很順利
出院時醫生叮嚀交代一定要天天做復健
否則很快就會復發

過了3

我又開始覺得腰部疼痛右腳無力

於是找了中山醫院我們的家庭醫生范大夫安排檢查

一開始范大夫先安排我在中山醫院做斷層掃描

突然發現我的脊椎骨有個陰影

爲了確定那個陰影是什麼東西

於是范大夫又安排了隔天早上6點去忠孝醫院作核磁共振

並且交代我要帶5萬塊現金去繳費


隔天我在愛睏狀態下到忠孝醫院放射科報到

因為時間很早

除了我以外只有一對母女在等待檢查

我不確定的見到那對母女似乎眼框紅紅的

那位媽媽見我在看她們開口對我說:『小姐 , 妳一個人來嘛?』 
我點頭回應 
她又說:『那妳得什麼癌?』 
癌?什麼癌? 
我被她一問 , 腦子清醒了些 , 趕緊搖頭說我沒有得癌症 
那位媽媽又說:『現在醫術很發達,其實得癌症沒有什麼好害怕的,像我以前就得了乳癌,後來治好了,只是現在懷疑好像轉移了,所以來檢查看看』 
說完她就進去檢查了 
等了將盡快1個小時 
在我的意識將要陷入昏睡的時候那對母女出來了 
不同於她們進去時的神情 
母女兩抱著痛哭 , 一位護士攙扶著她們走過我的面前 

換我進去檢查時 
只見2位醫護人員穿得像太空人一樣 
拿著一枝似乎住滿水銀的針朝我的手臂打下去 
然後把我綁在一台像太空艙一樣的機器上 
只聽那機器發出轟隆轟隆的可怕聲響 
規律的聲音 , 讓我又再次陷入昏睡之中 
直到醫護人員將我叫醒 , 要我到旁邊等片子 
過了一會兒 
醫護人員似乎很慌張的樣子 , 打電話請來了一位很有權威的醫生 
那位醫生皺著眉頭看著我的片子 , 跟醫護人員說了些醫學名詞 
然後在病例上寫了些歪歪扭扭的英文 
接著醫護人員慎重的拿起一顆大印章 
在我的病例上蓋上 "重大疾病–骨癌" 
我拿著病例 , 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醫生 
那位醫生用帶著遺憾的眼神看著我,說『帶回去給范大夫,他會跟妳解釋』 
再叫剛剛那位攙扶哪對母女的護士,帶我去櫃檯結帳 
拿著病例,在護士的攙扶下,我痛哭失聲 
走向櫃檯的一路上,原本排隊的人看我哭的這麼傷心,都紛紛讓路讓我先過 
出納小姐在我的帳單上蓋上"重大疾病–免費"的章,於是我一塊錢也沒付 
護士小姐又扶著我到了門口幫我叫了台計程車回中山醫院


在計程車上我想越難過,於是越哭越大聲 
計程車司機好心問我怎麼了 
我抽抽噎噎的拿給他看我的病例報告,告訴他醫生說我得了骨癌 
好心的司機不發一語,給我一個安靜的空間 
下車時我從褲子口袋裡要掏錢要付車錢 
司機還跟我說不用了並祝我早日康復
就再掏錢的時後,我發現我的腹骨溝好痛 
從口袋裡面掏出了一個5塊錢銅板 
在醫院門口
我張著哭紅的雙眼看向天空 
天空好灰,好像怎麼樣都亮不起來 , 我怎麼努力的看也看不清楚
深深的吸一口氣 
我拿著病例 
走進中山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pe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