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3日星期一
沉著一顆糾結的心度過了強烈颱風襲台的週末
一大早,就打電話去給杜醫生詢問驗血報告
杜醫生說驗血報告一切正常
但為了確定那顆圓球的真相
他建議我幫Marble做更進一步的檢查
掛了電話後
心慌的我,剛好看到妮可媽上MSN
於是向她尋求意見
熱心的妮可媽建議我帶X光片去給她的獸醫看看
並且馬上跟公司請假陪我去獸醫院
可惜妮可媽認識的獸醫也無法給我們解答
也建議我們帶Marble再去做更進一步的檢查
於是我和妮可媽只好帶著Marble去台大
希望設備齊全的台大可以給我們一個肯定的答案

去了台大第一步就是重新驗血
在驗血的過程中
實習醫生不熟練的抽血技巧讓我和妮可媽對台大的醫術升起了一個大問號
接著主治醫生年輕與經驗不足更讓我們覺得來台大對嗎???
於是我們直接告訴醫生說,我們要驗腫瘤指數與照超音波
醫生卻說要抽淋巴腺
心慌的我天真以為抽了淋巴就可化驗出結果
於是配合醫生幫Marble抽淋巴腺
但年輕的醫生生疏的手法試了幾次都無法正確抽取到
這時Marble已經受盡折磨開始反抗
怎麼樣也不肯配合
爲了可以順利抽到淋巴腺
我們不得已讓Marble麻醉
白痴的醫生竟然連Marble已麻醉無法動彈的狀況下還是抽取不到
看到Marble受到這麼大的傷害
我簡直快瘋了,快稱不下去了
幾次眼淚在眼框裡打轉
卻因為不想在妮可媽面前流淚而強忍
終於年輕女醫生承認自己抽不到而請求另一位男醫生幫忙
並且請我到病房外等待
而妮可媽堅持留在病房看監督
走出病房
我實在忍不住留下眼淚
沒多久,妮可媽出來告訴我抽好了,可以照超音波了
我再度回到病房陪伴Marble一起面對檢查
年輕女醫生照了好久一直照不到那顆圓球
我氣得忍不住要求換一位有經驗一點的醫生來照
她們才請黃慧碧主任出面幫Marble完成下面的檢查
可惜......
黃主任也無法照出那顆圓球的實體
而麻醉抽取了淋巴又再次失敗了
我不要Marble再受苦
表示不要再檢查了
黃主任給我們的處方是..........
先吃2個禮拜的抗生素
然後重照片子
如果圓球沒有變小
改吃2個禮拜的纇固醇
如果還是沒有用
也許Marble就要開始座化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pe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