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 40 個工作天的施工
新的桃子園
終於趕在 " 過年前 " 完工了
期間雖然跟設計公司有些小小的不愉快
好在最後在設計公司做出完全的配合後

有輝哥與小俐當靠山還真有用啊

讓雙方的合作有了完美的結局

新桃子園的風格
依然走我最愛的鄉村風格
幾乎所有的設計都是我提供照片給設計師
還被設計師批評說
裝潢我的房子 , 她是一點設計的成就感都沒有 ( 拍謝ㄟ  )

可能因為我們的家庭事業是做卡通動畫製作的關係
從小 , 我就愛色彩鮮豔明亮的設計
所以新桃子園仍然與舊桃子園一樣
以彩色的牆壁搭配大量白色的家俱





     玄關區    



大門一進來
我刻意把玄關拉大
讓他的距離跟餐廳的吧台一樣寬
一進門的視線也比較寬廣的感覺
靠大門的牆邊做了一整排儲藏櫃
它可是新桃子園裡唯一的木工家具喔
尾端銜接原本有的鞋櫃
M小哈跟M小佛也在這裡找到他們安靜的落腳地

原本大門一開進來就可以看向陽台
好像有點風水上的問題
於是隔上我跟Kimi媽花了兩個假日找到的花窗 
( 省了9,000 木工費 )
花窗與吧台拉齊
不僅呈現完整的餐廳區塊
剛好區隔出主臥的門與玄關的內外之分





     客廳區    



這裡的頂樓天花板有挑高3米八以上
客廳的採光一級棒
還有一個可以種花的陽台 
以及毫無遮蔽的 super 美景
加上沒有西曬的煩惱
所以我沒有裝任何遮光的窗簾
只裝了簡單的白紗

陽光
就讓它放肆的灑滿整個屋內吧
而我從小就幻想白紗在風中輕飄的畫面
也終於成真了

電視櫃及展示櫃也是從舊家搬來
而沙發
可是我跟Kimi麻一起找到的驚喜
原本我們都沒有想過可以買到羅倫索這麼貴的沙發
沒想到居然可以以差不多半價格得到
興奮得我跟Kimi麻當場一人買一組回家
( 沒想到連沙發也可以團購ㄟ  )
奶茶色的面
剛好可以配上後方書房米黃的牆面





     餐廳區    



我保留了建商原來搭配的開放性廚房
只是將吧台的大理石檯子加寬
可以作為簡單的用餐區
可是我呆呆的 
買高腳椅時忘了量高度
從Ikea買回來的兩張貴貴高腳椅卻不夠高
只得放在門邊當裝飾

原本牆面要塗上南法味的南瓜色
又怕顏色太多
於是選了跟建商配的廚房磁磚相近的米黃
也省了改變櫥櫃門顏色的花費
( 省了15,000 元廚具費 )

餐廳沒有放餐桌
是因為要給小朋友們更大的活動空間
也是因為我太懶啦
多個大型家俱
打掃起來
總是不方便咩





     書房區    



原本這個空間是跟客廳連在一起的
我雖然把它區隔開來
但是刻意將上半部採可往兩側打開的玻璃窗
讓客廳跟書房的視覺可以穿透
空間看起來也比較大
平常我在書房工作時
還可以透過窗戶看電視
夏天時
把玻璃窗關起來
只開書房的冷氣
還可以省下不少電費呢 

一開始我就打算去ikea買兩組跟舊桃子園一樣的書櫃
而書桌跟電腦櫃本來是想用木工做簡單的櫃子
沒想到設計師開出來的價格嚇死人
結果被我通通刪掉
去ikea買簡單的桌板跟櫃腳
再加上原本就有的資料櫃
書房還比我原來想像的好很多呢
( 省了 75,000 木工費 )

( 這個書房還有另一個功用喔 , 下一篇再告訴你  )





     主臥區    



我的睡眠品質很差
舉凡太吵 , 太熱 , 太亂
我都睡不著
所以只放上簡單必要的家俱
漆上我最愛的藍色
清爽最重要

配上我狠下心砸下重金跟Kimi麻買一樣的床墊
( 雖然不能跟老吳叔叔睡同一張床 , 那睡同一款床墊過過乾癮也好  )
雖然不是席夢思的等級
( 我家可是有兩個愛尿床的小孩咧  )
現在我們可是夜夜好眠呢

至於窗簾
因為怕整個房間只有白與藍會顯得太冷
所以刻意選了白底配上些許紅花的圖案

又因為小俐有交代
不可以跟舊桃子園的窗簾一樣那麼花

我才努力的找到了這扶桑花雖然很大朵
可是留白的部分很多
所以也不至於太花的窗簾布 
窗台上面的層板
等著我慢慢的再找些小東西來佈置囉

至於我本來有很多幻想的更衣室
也因為設計師開出的價格太高
再度被我砍光光
自己量好尺寸
花了一萬多架了簡單又實用的層架
反正又沒人會仔細參觀
我跟小朋友的衣服有地方住就好
( 省了木工費 65,000 元 )





     客房區    



位於最邊間的客房
現在除了一張預備有客人過夜的沙發床外
現在是被我拿來當曬衣間
因為我的後陽台實在小的可憐
放了兩台洗衣機 + 兩台冷氣主機
根本就沒有空位可以曬衣服了
可要我把衣服曬在客廳的陽台
那又太委屈了我的花
反正這裡也是鮮少有人來的地方
打開除濕機
就可以輕輕鬆鬆的把衣服曬乾
還不會因為沙塵暴而把洗乾淨的衣服弄髒呢





     五金配件    



我個人覺得
鄉村風除了整體的設計外
五金零件可是很重要的一個腳色
往往在沒甚麼特別的地方
小小的零件
卻能有畫龍點睛的功力

設計師拿來了幾樣五金零件又貴又醜
當然也被我通通退光光

Kimi麻陪我去找了這些看起來舊舊的小東西
真的是比設計師提供的好太多太多了
最最重要的是
他們超便宜喔
整個屋子的五金買起來
還不超過1,000呢
可惜我挑的更衣室的門把
跟設計師的設計的門衝突
只能醜醜的用鐵釘這樣固定住
櫃子的手把圓圓的
摸起來好順手
還有小花花的圖案
完全就是我的style
書房門鎖
是我刻意找以前教室用的扣鎖
不然鄉村風配上現代化手把或喇叭鎖
不就遜斃了
( 省了五金零件 5,000 元 ) 





搬家的當天
謝謝Kimi麻來幫我一整天
沒有妳
我那天一定會瘋掉
可憐的妳那天不僅重感冒
連最後還要充當攝影師
連合照都沒有妳咧

感謝老吳老公加完班還來幫我修馬桶

感謝老王跟Emily
下午炒過飯後
又趕來幫我組裝電腦



2010年虎年起
我們一家五口
就要在新桃子園裡展開我們的新生活了



大家有空路過

歡迎來坐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pe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