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刀前最後一次與醫生約談時
醫生除了大約告訴我 , 術後應注意的事項與保養外
還特別提到了一點 , 是術後的心理建設與心理調適
當時的我 ,  聽得懵懵懂懂 , 抓不到醫生的重點
於是醫生進一步告訴我 , 很多人在動完這類手術後 , 會有 " 術後憂鬱症"的情況發生
那時候 , "憂鬱症"  , 這圍繞在我們的四周 , 日漸增加的現代文明病
對於衣食無缺 , 工作順利 , 個性開朗 , 朋友眾多 , 家庭和樂 , 感情平順
每天只想著帶狗狗去哪裡度假的我來說 , 根本八竿子打不到一塊兒
沒想到 ---- 術後 , 我居然 " 中獎了 "

出院後 , 我乖乖的聽醫生的話 , 在家好好了療養
為了避免提重物與狗兒們需要有人照顧 , 還請了鐘點女傭
卻在一個半月後 , 我的身體不僅沒有越來越好 , 三不五時還會發高燒 , 需要去醫院急診
我的精神狀況也漸漸開始發生問題 , 整日昏沉沉 , 似乎與外界接觸的插頭 , 斷掉了
Milky的健康也跟著出問題 , 好在已經動了手術 , 一切安好

我的狀況 , 起先以為是因為開刀過久 , 加上我本身對麻藥比較敏感
醫生幫我做了一大堆的檢查
後來雖然排除了麻藥的問題  ,  但我一直不認為自己有 "憂鬱症" 的傾向 
使得醫生朝向我可能腦中發生病變的方向診斷
不斷不斷的檢查 , 一位一位醫生的會診 , 一次一次每況愈下的診斷
我的情緒越來越低落 , 越來越不穩定 , 半夜哭泣的次數越來越頻繁

家人陪我一個醫生 , 看過一個醫生

親戚們的加油打氣鼓勵的電話慰問

花花姊妹們在每個可以帶我出遊的假日 , 輪流帶我出去走走

Eric不僅回台灣陪我半個月 , 還在短短一個月內來回溫哥華與台灣3趟
甚至開始考慮辭掉溫哥華的工作 , 賣掉房子 , 回台灣陪我
好在我們還有個神智清楚的老爸 , 適時阻止我們的衝動 , 並向Eric保證 , 會好好照顧我
否則Eric若真的辭了工作 , 在這不景氣的時期 , 恐怕我們的經濟將會陷入困境

最近
我聽了Eric的勸 , 鼓起勇氣去看了心理醫生
在心理醫生的開導與藥物治療
我的情緒漸漸穩定 , 精神狀況也改善很多
為了安全 , 我也將搬到妹妹家附近去住
相信在醫生的醫術 , 與家人朋友的支持下
我一定會漸漸好起來

感謝 , 我有一個財力還不錯的老爸 , 養得起我這個多病的女兒
感謝 , 我有兩個貼心的妹妹 , 在我生病的時候 , 無怨無悔的照顧我
感謝 , 我有那麼多關心我 , 愛我的親戚 , 幫我加油打氣
感謝 , 我有你們這群花花姊妹們  , 聽我哭 , 聽我牢騷 , 帶我們一家子出門曬曬陽光 , 透透氣

感謝 , Eric , 經歷過這段時間的苦難 , 我終於明瞭 , 你的肩膀有多寬 , 你的意志有多麼堅強 , 你對我.....有多麼好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pe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