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 我不眠不休的看完了一部50集的大陸連續劇 " 金婚 "  



故事的內容是在敘述佟志與文麗這兩位夫妻牽手50年的點點滴滴
從25歲時相識 , 相戀 , 結婚到75歲時共度50周年金婚
其間經歷過新婚 , 生子 , 文革 , 饑荒 , 外遇 , 失意 , 分居 , 生病 , 痛失愛子 .......
劇情或許不像台灣連續劇一樣的 " 灑狗血 "
平淡中卻有著平凡人的真實感情
在平淡如水的劇情裡 , 更有許多令我感動的對話畫面

例如說 .....

他們的兒子 , 跟佟志說 : 我不希望我的婚姻跟你和媽媽一樣 , 一輩子都在吵吵鬧鬧
佟志回答他的兒子 : 我和你媽是吵了一輩子 , 但是我們過得真˙有˙滋˙味˙

他們的孩子問 : 爸爸 ~ 你們懂甚麼叫真正的愛情嗎 ?
佟志回答 :
經過風風雨雨 , 守在你身邊 , 永遠不離不棄 , 這才是真愛情

mmm............. 好感動

看著佟志跟文麗一起對罵 , 一起恩愛的模樣
不知不覺的就讓我連想到福花福草這對寶


別看福花一副火辣辣的強勢模樣
對福草她可是用心在愛的呢
為他的健康把關 , 時時不忘福草的每個健康指數
在福草為事業往前拼的時候 , 在他成功的身後 , 作個最偉大的女人
在每個值得紀念的日子裡 , 為不懂生活情趣的福草 , 設計一個又一個的驚喜
在福草說著大家都聽不懂的冷笑話時 , 逼迫眾人一定要大笑 , 免得傷了他小小的男子心

別看福草一副為老婆是尊的老實模樣
對福花的照顧可是無微不至呢
丟起拖鞋來可是快 , 狠 , 準 , 使福花練就了一身閃躲的好功夫
總以為福草是個好好先生 , 發起怒來, 把福花變成一聲也不敢吭的弱女子
每回出國洽公 , 帶她遊遍世界各地 , 在她被當冤大頭時 , 無怨的掏出大把鈔票
( 請看珍珠粉事件 )


最近
福花與福草 , 在歡歡喜喜 , 吵吵鬧鬧的日子中 , 歡度13年結婚周年
( 請看第十三個年頭 )
看在我們這群好友的眼裡
衷心的為他們祝福與高興
相信在未來的13年 , 26年 , 39年
他們仍然會繼續熱熱鬧鬧 ,  轟轟烈烈的過下去

期盼
在你們未來的金婚周年
我們這群真心的好朋友
大家一起帶著那時身邊的狗兒們
一起為你們慶賀

金婚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pe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