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遠航開闢了一條新航線
從韓國濟州島接上海後
從桃園到上海只要
短短的4小時不到
比從香港轉機足足縮短了1.5小時的時間
所以最近出差我也開始選擇這條航線
只不過 , 遠航和東方都是小飛機
每次搭飛機前 , 我都要吃顆暈機藥就是了

這次出差
到達濟州島沒多久
就聽到廣播說 
因為上海天後不佳 , 於是飛機必須晚半個小時到達
唉 ~~~ 小小的濟州島機場 , 一眼就可以看透透
免稅商店加起來總共不到10家
要在這小小的空間裡找樂子 , 就得靠隨身攜帶的電動啦
當然 , 還要打開手機 , 再看幾眼3M 的照片想念一下

搭上東方航空到了大陸的領空後
從窗戶望出去 , 外面的天氣是 , 狂風暴雨 , 閃電交加 , 還加上大大的濃霧
我心中滴咕 , 這樣的天後 , 可以下降嘛 ?
果然沒多久傳來機長報告
因為上海天後不佳機場關閉 , 我們必須臨時破降在合肥機場
等上海機場開啟後 , 再將我們送回
馬上整個機艙內響起了所有旅客的抱怨加討論聲
而我呢~~~ 是屬於隨遇而安的人
不能準時在上海下降 , 飛到合肥也不錯
至少合肥這個地理名詞在念書的時候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如果不是拜這次破降在合肥的福
我可能還一輩子都不會踏上這個地方呢

密閉的空間裡 , 很容易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坐在小小的機位上 , 除了廁所哪裡都不能去
很快的 , 我跟隔壁兩位也是從台灣來的旅客馬上就哈拉起來
其中一位還是旺旺仙貝大陸區經理夫人
她問我 : 來上海做什麼ㄚ ?
我回答 : 來陪我爸過父親節的
她竟然說 : 喔 ~~ 妳放暑假來陪爸爸ㄚ
哈哈哈 ~~~~ 聽了我真是心花怒放 , 沒想到我看起來還是學生ㄟ
因為不好意思戳破經理夫人對我的美好印象
所以沒跟她說出我的真實年齡 
也讓我心頭吃了顆糖 ~~~ 甜滋滋 !!!

But , 這可不是我標題所說的太扯了的事情喔
說我還是學生樣 , 經理夫人也不是頭一個呢

等了一個多小時後 , 機長終於廣播要起飛了
就在空服員請大家回座位座好 ,  繫上安全帶時
後方一群到劑洲島旅遊的大陸客人傳來一陣鼓譟
隱約中聽到什麼  ~~~~ 窗戶掉下來了 
惹得大家全部都往那邊觀望
發現那群大陸人真的是太厲害了
居然把飛機內層窗戶的玻璃 , 連同遮光板整個給拆下來了
挖哩勒
全機的台灣人簡直都傻了
個個不可思議的說 : 座飛機這麼久了 , 從沒碰到這種事
一位資深的空服員臭著一張都可以聞到屎味的臉 , 帶著一名維修人員
大聲喝斥那群大陸人閃開 , 讓維修人員方便修理
就這樣 , 全機的人又苦等了一個多小時 , 飛機才安全起飛
而那群大陸人 , 居然一點羞恥感都沒有
還很驕傲的說 , 他們都能把飛機給拆了

唉 
大陸這麼大 , 十一億的人口
什麼誇張事都有可能發生在他們身上
真是 ~~~ 太扯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pe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