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美麗的小女生
怎麼會出現在收容所 ????

看到她的第一眼我就被她電住了
眼看著她被安樂的日期在即
連忙請朋友問問她的下落
好險 , 已經有人預約
相信很快就有疼愛他的家人了

怎想到
隔沒兩天
居然傳來那預約的人取消了
可憐的小東西
希望再次落空
於是馬上跟花弟麻麻聯絡
隔天 2011 / 03 / 16 
我們就下新竹南寮收容所接她出來了 




跟 Amber 的第一次接觸
天ㄚ !!
她好小 , 好可愛喔 
從收容所人員手中接過來的重量輕得讓人心疼
但是 , 我們有信心
只要經過一段時間的調養
肯定可以增加些重量在她身上
所內年輕的女獸醫跟我交待了些他的狀況後
我問了一下 : " 她是怎麼進來的 "
沒想到得到的回答竟是 " 她的主人帶來丟的 "
聽了 ...... 真是無言 , 我也不想再問了 !!
省得生氣又要變老長皺紋
(( 我是仙女ㄟ , 怎麼可以變老   ))

回台北的路上
Amber 非常安靜 , 沉穩
沒有太害怕的情況
顯然前主人應該對她還不錯
至少在她小小的心靈裡
對人類沒有留下陰影




回到北部
先帶到思邁爾動物醫院做全身檢查
在等待報告的期間
我們讓 Amber 在診療間內走走
稍微跟她互動 
並觀察她走路的姿勢是否有異樣

小 Amber 的活動力不錯 , 很有好奇心
在診療間裡不斷的到處聞聞跑跑
是個勇敢的小女生喔 
常常的身體
顯然有臘腸的血統
該不會 ........
我救出了一隻 " 剛毛臘腸 " 了

血撿報告出來
腸炎 , 犬瘟 , 四合一  All Pass
 超 Lucky 的小女生
在醫院隔離一個星期後
就可以打預防針囉



原本想說等到一個星期的隔離觀察期後
確定 Amber 沒有任何傳染病後才要開放領養
沒想到 , 她的幸福已經等不及來敲門了

在等待一個星期的觀察期間
我與 Amber 未來的媽媽幾次談話
再加上我去她的 blog 看過她如何細心的照顧現在的兩位小公主
雖然捨不得 Amber 這麼快就離開 
( 我根本都還沒跟她好好相處呢  )
不過 , 我相信Amber 的新爸媽
肯定能夠給她比我所能給她更好的成長環境




2011/03/19

在思邁爾經過一個星期的觀察
Amber 完全沒有出現任何身體不適的狀況

和她的新媽媽約在醫院
一起與醫生討論她的情況
雖然這天是 Amber 第一次見到她未來的媽媽
但從她門的互動中
很明顯的可以感覺到
Amber 對她新媽媽的喜愛 , 可是遠遠的勝過於我咧 !!
( 就算妳的新媽媽比我漂亮 , 妳好歹在我面前也假裝一下咩 )



在新媽媽的安撫下
Amber 施打了預防針
因為 4Ms 跟新媽媽家的兩位小公主
也都才剛打完預防針
為免有交互感染的狀況發生
只好讓 Amber 繼續在醫院觀察一個星期

小 Amber
妳要乖乖喔
再一個星期
妳就可以回到永遠愛妳的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pe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