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鼠年代表桃子園跟大家拜年的 " M胖胖 "



算一算 , 他大概也有3歲了
前一陣子

我發現在的肚子上漲了一顆很大的腫瘤
帶他去給紀醫生看了以後
紀醫生表示
以平均只有1.5-2.5歲的年紀來說
快3歲的" M胖胖 " 已經可以算上是個鼠瑞了

以這麼大年紀的老鼠來說
這時候給他任何的治療都是多餘的
現在可以做的
就是讓他好好的過完他最後的日子

M胖胖是個超級膽小的小朋友
桃子園裡除了Marble , 他誰也不理
為了不打擾他
除了幫他換換木削 , 清清籠子 , 補補清水
我幾乎都不太會去打擾他
每天晚上只要看到他快樂的轉圈圈
知道他很幸福就好

最近看他身體狀況越來越虛弱
轉圈圈也沒有以前那麼快速跟持久
天氣熱時
看著他抱著那顆快要有他身體一半大的腫瘤睡在圈圈上
爬上爬下也顯得很吃力
心裡感到很不捨

我將他的食物做了一些改變
每天都換些新鮮的蔬菜水果
他最愛的堅硬乾玉米 , 他已經啃不動了
以前為了給他更多探險運動而放在高處的飼料
也都搬到他伸手可及的木削上

好在他的食欲依然跟以往一樣很好
能吃就是福
M胖胖應該還會陪在我們一段時間身邊吧

我想M胖胖在桃子園裡
應該算是幸福的小老鼠
如果有一天
他真的離開我們
也算是壽終正寢

在他離開後
我會再養一隻跟他一模一樣的老鼠
讓他代替M胖胖
繼續當桃子園裡的一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pe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